Mylww

心情 计划 自我剖析

 

怎么回事,我发现最近想得很多,比如,看到别人一个动作,就在想,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个性,做事怎么样,然后引申开来,换做自己怎么做,自己在哪个方面不够好,自己应该从他身上学到什么。然后开始反思我之前的种种行为,然后无法自拔。我觉得这种症状会让我一天在很多时候都是处于游走的状态,不会关心现在刚刚发生的事情,而让自己纠结于过去和将来这两个状态。然后,失去了现在。

怎么样才能算是活出真正的自己。现在年已21了,却在想要怎么样实现人生的价值,有点迟了,却还是不想停下来。或许,人的一生,都在追求中。只是有些人忙的没有时间去认真思考,每一步的环环相扣,停不下来。

想想,人生,就这么几十年了,花了二十多年让心智成长,然后还有的几十年,让心智完善。然后剩下的几年,让心智衰老。所有的成就,都对于别人来说,没有什么可歌可泣的。但是或许就是这样的一种社会认同感,让我们都渴望不一样,渴望出众。被歌颂着,被羡慕着,甚至,被仰望着。

周围的环境会改变人。周围的言语也会改变人。如果别人议论你,你会觉得,我应该是要按照他们所想的那样做,因为人需要别人的认可;当受到别人的称赞时,你会觉得,我以后要继续那样做。这样,也就形成了你当时的品格。

评论
 

© Myl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