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lww

心情 计划 自我剖析

 

失其本心

在每个不同的人的眼睛里 都对同一个人有不同的影像 这个影像不是一成不变的 它一直在改变 没有任何牵制

我在想 我在别人的眼里 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不聪明 不争取 不想改变 这是我自己心里的折射

但是我却希望自己变得聪明 擅长于人情世故 在恰当的时候表现一下自己 但是事实是 我总是在错误的时间 去做错误的事情 而且 很多时候搞砸了 却想不出它的缘由 然后在一遍一遍对自己说 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不能拿捏好

而有些人 我身边的人 我很羡慕 能够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表现 而且还非常惹人喜欢 至少我看到的是这样的 但是我能够明显感觉得到那些刻意 而那些刻意又不是我希望的那样 

所以 如果因为那样的事情而改变对一个人的看法 会不会不公平 不能因为我自己不喜欢那样就要求别人不要那样

有人说我善解人意 而我自己不知道是不是真心话 因为在我看来 我很多事情都缺乏长远的考虑没有顾忌到很多方面 有时候会让人很受伤 或者看上去不够热情 让我觉得是不是我这样不对 然后开始逃避觉得刚刚一定给了他不好的印象 这样一来 就是一个恶性的循环

不够开朗这是我有时候的一面 有些时候能够很玩得开 讲话会很大声 很幽默 连我自己都感到吃惊 有时候不想理别人 想逃开 不说话 摆脸色 这样一来之后我会觉得很内疚 觉得伤害到了别人 但是我有很会为自己的某一种表现找借口 觉得每个人都要有每个人的个性 我不能因为别人喜欢那样的 就变成那样的 那样我很累 很多时候能够迫不得已地变成那个样子 然后觉得是不是被其他的看到过我的另外一面的人看到了 觉得我是个虚伪的人

这样的担心 也会让我所有的动作都变得不自然

什么才是我的本心 什么才是我本来的面目 什么才是我的本意

或者 根本没有这样的一个定论 我只是一个不存在的附着品而已


评论
 

© Mylww | Powered by LOFTER